joshspeaking

想一想试一试

© joshspeak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对我来说,写日记一直是一件令人放松的事情。在写日记时播放喜欢的音乐,点个香薰、喝杯咖啡或是茶,让自己的灵魂不再散漫,整个人逼格会高起来,写起东西来也会比较带感。
可是每次因为遇到了厌烦的、难以言表的、太过伤心的事情,就很难认真的仔细的记下每一件事情了。
因此每次遇到大事的时候,我会空好几天不写日记,等到平静了,再将能回忆起来的,想保存的记忆纪录起来。
可是人的脑子是自带幻想功能的,明明没那么好的事情,因为心之所向,所以会特地把他描写的美一点。明明没那么坏的事情,因为糟心透了,所以简简几笔带过,装作局外,装作公平冷静。所以写着写着,我总是怀疑自己,我是不是真是这样想的?我是不是真的会这么做?可是我真的找不出答案。
好像没有人能给我答案,好像大家都喜欢看我日记,可是他们好像在看杂志。没有一个人,会关心我。
“诶,你确定你有那么喜欢他吗?”
“诶,你确定对你自己那么烂好吗?”
however,没有人提出问题,没有人怀疑我。看电影,看杂志,看报纸,看电视剧…嘲笑、愉快、同情、惊讶…
没有人知道你背后的心情,没有人关心你背后的心情。
可是日记这种私人物品,本来,就不该入别人的眼。
那我想问,你是想关心我,还是想娱乐我?

评论
热度 ( 1 )